Mud

Dear Shaw- safe and sound

七夕错过了,我真的努力昨晚发了,但是老福特打不开。。。失忆梗,觉得一定要甜回来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正文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Root就睡在她的左手边,她的呼吸一起一伏,阳光刚好洒在她棕色的头发上,顺带映亮Shaw侧着的脸庞。她这样撑着手臂看Root有好一会了,一直坚持的事不过三的一夜情规则被打破,而现在,没有把Root踢下床,也没有立刻起床晨跑,她侧着脸,面无表情,静静地等待那种熟悉的不安感一点一点爬满整个心脏,没有办法抵抗,她试图抬起另外一只手臂,渴望触摸到熟睡人的头发,温顺的,好闻的棕色卷发,它们有一缕搭在了Root的脸上,她想要把它们拨开,然后触碰到那张仍旧在沉睡的面庞,如果她能够感受她,感受到Root的温度,那么大概,她想,这种不安感就能消失。她努力地抬起手,但是做不到,就像是无力的梦魇,那缕头发垂下来,又像是缠绕在她的脖子上,轻轻打了个死结,解不开又丢不掉,这让她觉得有点挫败也有点愤怒,头一次地,Shaw觉得无计可施。

但是至少她还活着,Shaw想,她还在这里,在她的左手边。

Shaw也不是没有幻想过如果Root没有死,如果TM在某一天突然给她一个地址,催促她快点过去,也不是没有幻想过见到Root的样子,浑身插满仪器,脉搏微弱,呼吸支离破碎,昏迷不醒,她甚至还幻想过她面对Root的表情和情绪,第一次这么想的时候,她就狠狠地生气了,她颤抖着克制着自己努力不在自己的脑海里给那张脸一拳,直到次数越来越多,愤怒也就淡了,真正找到Root的那一天,她甚至以为这是模拟,一模一样的脸,一模一样的场景,甚至连那件离开时穿的衣服都没有变,唯一不同的是,没有愤怒,没有来得及在脸上呈现练习好久的表情的Shaw无法控制的走到了床前,哪来的排练呢,她想,见鬼去吧。

棕色好看的眼睛睁开了,四目相接的一刹那,Shaw甚至觉得找错人了,没有熟悉的狡黠,温柔。那双眼睛目光澄澈,陌生甚至有一点害羞。让她想到曾经的号码,Turing.

她不记得了,Shaw一瞬间就明白了,她低下头努力思索着该用什么样的表情去面对这个不再熟悉自己的Root,好让她不感到害怕。

你好,她听到自己的声音沙哑而且有些颤抖,这让她觉得自己蠢透了,你感觉。。。怎么样?我是说你要不要喝水或者什么。

我们是朋友吗。那双陌生的眼睛盯着她带着她从来不熟悉的好奇与不适感。

一种莫名的不安感就是在那个时候袭击她的,一点一点缠绕脉络,微微溺毙的感觉。她抬起头,逼着自己看向那双眼睛,她看到自己的手不受控制地伸向那张没有血色的脸,头脑却像当机了一样,一片空白,说点什么,她要求自己,快点说点什么。

我想我们是朋友,那双眼睛笑了,那我能不能和你一起回家。

好,她说。

Shaw的公寓从来没有多余的物品,在Root出事之前,她经常来这里借宿,有的时候,心血来潮想要玩过家家的游戏,她甚至会亲自去一趟超市买一些牛奶和牛排塞进冰箱,尽管Shaw每次都气到跳脚,特别是当她看到自己的宝贝们都被乱七八糟地扔在地上,又没有办法联系到跟着TM满世界跑的Root。

失忆后的Root乖多了,她不会乱动特工的东西,她会安静地坐在那里,就坐在沙发的一边,而不是像以前一样躺着占据整个沙发,她会温柔地冲Shaw微笑,甚至带着一丝讨好,她煮早饭,按时吃药,努力在Shaw的帮助下做复建训练,也不会像以前一样冲Shaw无休止地耍赖,挑战特工的底线。

这真是棒极了,Shaw努力忽略内心的一丝不适与遗憾,一切都完美无缺不是么,她在这里,Safe and sound除了解释她们的关系,也许根本就不用解释。在Finch和Reese的欲说还休下,在Fusco肆无忌惮的玩笑下,Root大概也了解。但是她没有说,这很好。

你想念她吗?这天复建的时候Root问Shaw,自失忆后,她怎么也不愿意用第一人称称呼过去的自己。

抬起腿。。。这里。。。什么。特工正忙着帮她按摩大腿的肌肉,猛地抬起头。

我说,Root平躺着,看着天花板,你想念她对吧,你们都很想念她,Jonh,Finch,Lionel。她吸了吸鼻子,沉默了一会继续说,我很抱歉。

不用抱歉。Shaw努力压抑住亲吻她的欲望,低声说,这只腿,抬起来。

Root顺从地抬起另一条腿,用一种稀松平常的语气接着说,那我可不可以和你做爱。

这是Shaw面对Root的第二次大脑当机,她在提出请求,特工努力控制自己发抖的手指,她在请求,不断飙涨的肾上腺素开始让她感到晕眩,尽管她一再告诫自己不能这么混蛋,Root还有伤,还没有好,但她还是不顾一切地吻了上去,她太过想念,这种说不清的味道,这种Root独有的甜蜜的,又危险的味道,她需要一种方式来肯定,来告诉她Root确实在这里,这么多天,并不是一场模拟,她需要感受Root的存在,唯有把她揉进自己的骨头里,她划过黑客的每一寸肌肤,她期待她们琴瑟和鸣,但是就是有什么改变了,她变了,她没有用甜腻地语气破碎地叫她sameen,她没有拖长语调,将指甲陷进她的肌肤里,她说Shaw,求求你。特工就突然泄了气,那种不安感从来没有这么强烈的将她击垮,她慌张地爬起来,手足无措地说对不起。黑色背心上的水渍刺眼而夺目,她假装没有看到Root受伤绝望地表情,但是她不能假装自己那一瞬间的恐慌。Shaw不得不承认她想念那个小疯子,想念到她触碰Root的时候都有负罪感,像是出轨的心虚,她没有办法忽视内心的不安,就好像TM之前融合的99.6%,全都不是她的小疯子,她爱笑的,令人讨厌的,总是惹她生气,却拿着双枪火辣到不行的她的小疯子。

我很抱歉,她听到自己说,我先走了。

这大概是Shaw做的最错误的一个决定,在她在酒吧坐到第三个晚上,空虚与不安感彻底将她击垮的时候,她觉得自己就是个混蛋,她还能要求什么,Root回来了,在她身边,她本不应该要求更多,她应该回家。外面开始下雨了,她一边思考着哪里能够买的到苹果,一边摸索家里的钥匙,酒精地过度摄入,让她有点脚步不稳,在拐弯处的时候甚至撞到了一个人。

What the fuck!她推了那人一把,抬起头,不敢确定是不是自己出现了错觉,她看到Root站在这条街的尽头穿着自己熟悉的那件皮衣,酒顿时醒了一大半,雨打湿了Root的头发,棕色的长卷发地贴在她的脸上,Root穿着皮衣站在路边,环抱着胳膊,可能是因为有点冷,又有点狼狈,但是她却觉得该死的好看,好像是融化喷发的火山岩浆注入了她的空巢,也可能是威士忌起了作用,她觉得满足与温暖,那种不安感仿佛就在那一瞬间消失了,她该死的,好看的,火辣的Root,她美丽的,温柔的,小心翼翼的Root,她站在那里看她,直到Root发现她犹豫着要不要走过来的时候,她才走过去,像一条直线。

我很抱歉,Root咬着嘴唇低下头,我不知道,要怎么找到你,而且我发现太久了,我好像也忘记了怎么回家,她吸了吸鼻子,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眼睛里是从未有过的受伤的神色,我知道你很想念她,我一直都知道,我只是没有办法。

没有关系,特工拉下她的冻得冰凉的手放进自己的外套口袋里,看着她的眼睛。没有关系,想不起来也没有关系,无论是哪一个,我都很喜欢,你知道你的过去也不全是快乐,它恩。。。其实比较糟糕,Shaw笑了笑,捏了捏她的手,我们还有很多的时间,找不到家也没有关系,我在这里,她垂下眼睛,想起她曾经说过的safe place。

外面好冷,她抬起头看着Root发红的眼眶和鼻尖,弯起嘴角,我们回家。

Shaw,我的腿好痛。

我知道,可是我要把你头发擦干,特工无奈地看着冲自己撒娇的Root,手里的动作却没有停。下次记得出门带钥匙,不要在外面淋雨,好了。特工扔掉毛巾,认命地爬到床边开始按摩有点发硬的肌肉。

Sameen,在按摩中逐渐睡着的Root小声哼哼,你知道我们是4F。

特工愣了一下,然后笑着轻轻摇摇头,俯身亲吻黑客的额头。我知道,晚安,Root.

 


评论(6)

热度(151)